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苏丹拦截115名试图偷渡至欧洲的非法移民

2017年01月09日04: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喀土穆1月8日电  (记者李紫恒)苏丹军方8日成功拦截115名非法移民,他们试图经苏丹偷渡至欧洲。

  苏丹安全部队8日凌晨在首都喀土穆以北临近沙漠地带拦截数辆卡车,车上载有115名来自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的非法移民,其中有37名妇女。被拦截时他们大部分未携带任何证件,经审讯得知其目的地是欧洲。

  苏丹安全部队指挥官穆罕默德·哈姆丹在媒体通报中说,苏丹坚决打击非法移民及人口贩卖活动,追捕并抓获了多名人口贩卖活动的组织者及其团伙成员。2016年6月至8月,军方在苏丹境内曾截获816名试图进入利比亚并从该国偷渡至欧洲的非洲移民,并将其全部遣送回国。

  2015年以来,为加强边境管理、打击“蛇头”以及为移民与移民接收国提供可行的替代方案,苏丹与欧盟在移民及打击人口贩卖方面展开合作。

  近年来,由于战乱及边境管理松散,苏丹、埃及、利比亚三国交界地带逐渐成为非洲移民聚集偷渡的重要地区,每年有数以万计的非洲非法移民经该地区伺机偷渡至欧洲。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09日 21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