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欢乐春节”活动在基辅拉开序幕

2017年01月09日04: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基辅1月6日电  (记者陈俊锋、钟忠)2017年“欢乐春节”暨中乌建交25周年音乐会,当地时间6日晚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国家音乐厅隆重举行,拉开了“欢乐春节”文化活动的序幕。

  当晚,中乌两国艺术家联袂献艺,为当地观众带来新年祝福和美的享受。音乐会上,中国著名指挥家邵恩、青年小提琴家朱丹同乌克兰国家爱乐乐团的艺术家们一起,为观众倾力演奏了中国著名作曲家关峡的作品《彝》和《希望》,以及《普罗科菲耶夫第二小提琴曲》和《卡涅夫之路》等4部中外音乐作品。

  乌克兰副总理基里连科、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等中乌两国官员以及乌社会各界人士和华侨华人约1000人欣赏了音乐会。

  由中国文化部、乌克兰文化部、中国驻乌大使馆联合主办的2017年“欢乐春节”大型文化交流活动从1月6日开始,将于2月11日结束。在此期间进行的各项活动将分别在乌首都基辅和西部重要城市利沃夫举办。除音乐会外,还有中国文化知识竞赛、中国纪录片及电影展映、“今日中国”图片展、大型广场灯光秀、广场庙会等精彩纷呈的活动项目。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09日 03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