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警察入选考试400多人涉嫌作弊

王国安
2017年01月08日09: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泰国媒体7日报道,泰国警察入选考试惊爆作弊大案。警方证实,在曼谷警察总署最近一次招收警察学员考试中,有400多名考生涉嫌作弊。当局已下令严查事实真相。

  曼谷警察总署此次公开招收1000名18至27岁的警察学员。当地媒体7日报道说,共有超过1.3万人报名竞逐,其中1800人通过了上月4日的第一轮考试,之后还进行面试和体检。但考试委员会进行最后一轮筛选检查试卷时,发现有400多名考生涉嫌作弊。

  警方调查发现,一名曼谷市的公务员雇佣数名大学生作为“枪手”,进入考场考试并将答案传给作弊考生,每名“枪手”可获得2至3万泰铢(约4000至5000元人民币)酬金,但作弊考生则要支付高达50万泰铢(约10万元人民币)。

  该作弊大案引起泰国警方高层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据悉,当局已下令各相关部门进行严查,对作弊策划者、作弊考生和“枪手”等相关人员进行惩处,并宣布此次考试成绩作废。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