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6年葬身地中海的难民和非正常移民人数创新高

聂晓阳
2017年01月08日09: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国际移民组织6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约有36.3万名难民和非正常移民通过地中海前往欧洲,其中至少5079人在偷渡途中葬身大海或失踪,人数创历史最高纪录。

国际移民组织发言人乔尔·米尔曼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016年全球范围内移民或难民死亡的人数初步统计为7495人,但是随着数据采集技术的提高及采集范围的扩大,这一数字预计还将继续上升。

米尔曼说,自从该组织3年前启动“失踪移民项目”以来,统计数字所显示的移民死亡人数已达18501人,平均每天约有17人丧生。

此外,根据国际移民组织的统计,2017年元旦以来的5天里,已有11名难民和非正常移民在通过地中海偷渡欧洲的途中遇难。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