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美女黑客遭美国制裁 她犀利反驳

2017年01月08日08: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7日消息,一位年轻的俄罗斯美女近日被列上了白宫制裁名单,因为她被怀疑帮助普京干涉美国大选。不过,她进行了犀利的回复。

艾丽莎(资料图)

报道说,艾丽莎(Alisa Shevchenko)是一名技术娴熟的黑客,她专门帮大公司查找网络安全漏洞。由于美国政府指控俄罗斯干涉大选,艾丽莎的公司上周被列入了制裁名单。相关说明称,这家名为ZOR的公司,为俄罗斯的情报部门提供了“技术研发服务”。

不过,艾丽莎驳斥了这种指控,说自己怎么不知道是在为俄罗斯政府工作。她给英国《卫报》的加密邮件中写道,白宫要么是被“冒牌货”骗了,“诬陷了自己的公司”;要么就是“曲解了事实”。她说:“一个年轻的女性黑客和她无助的公司似乎是一个理想的目标。我没想躲藏,我经常旅行,我是个友好、乐于交流的人。”“更重要的是,我没钱没权也没关系,没法摆脱这种构陷。真的,谁都可能躺枪。”她还嘲笑了目前在美国炒得火热的“俄罗斯黑客”故事,说其歇斯底里的程度到了疯狂的地步。(老任)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