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否认干涉美国大选

2017年01月08日04: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阿拉木图1月7日电  (记者高石、谢亚宏)6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在一份调查报告中称,俄罗斯政府通过网络袭击等方式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但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当天表示,选举结果未受影响。俄罗斯也对美方的相关指控予以坚决否认。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的报告称,俄罗斯黑客大规模袭击了美国政府机构、重要基础设施以及一些企业。尽管没有直接干预选举投票过程,但俄罗斯政府高层直接参与了攻击和泄露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文件的活动,以此影响2016年的美国大选。报告称,俄罗斯政府对特朗普有明显偏好,期望通过使希拉里丧失信誉的方式来提高特朗普获胜的几率。

  俄罗斯坚决否认美方的相关指控。俄新社的报道认为,美方此次指控与此前各类对俄罗斯的抹黑一样,没有提供任何确凿证据。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美方的指控毫无根据。俄罗斯国家杜马信息政策委员会主席列文则称,美方认为来自俄罗斯的信息内容会对美国选民产生巨大影响,这是对美国社会民意的直接侮辱。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总编辑西蒙尼扬7日也发表公开信,以讽刺的口吻否认了美方报告中的所有指控,认为报告内容逻辑关系牵强。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08日 03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