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走进名古屋

2017年01月08日04: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名古屋1月7日电  (记者贾文婷)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派出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6日晚在日本名古屋举行慰问演出,约800名在日华侨华人及日本友人观看了演出。

  本次演出主打中国国家级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北大木偶剧表演,并融合杂技、武术、变脸、茶艺等中华绝技,精彩纷呈的表演令现场观众叹为观止。据悉,6日晚的演出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2017年的首场演出,该艺术团还在7日开幕的第十一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与日本艺术家同台献艺,并计划于11日在大阪进行慰问演出。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自2009年推出的全球华侨华人慰问演出,8年来共组派62个艺术团分赴世界各地与侨胞们共庆新春,受到海外侨胞的热烈欢迎,被称为“海外春晚”。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08日 03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