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情报界报告称俄罗斯干涉美国总统选举

陆佳飞 周而捷
2017年01月07日23: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美情报界报告称俄罗斯干涉美国总统选举

  新华社华盛顿1月6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6日在一份调查报告中称,俄罗斯政府通过网络袭击等方式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但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当天表示,选举结果未受影响。

  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当天公布调查报告称,俄罗斯的目的包括削弱美国公众对美国民主过程的信心,破坏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获胜前景等。报告称,俄罗斯政府对特朗普有明显偏好,期望通过使希拉里丧失信誉的方式来提高特朗普获胜的几率。

  报告还称,随着美国选举的进行,俄罗斯政府根据对两位美国总统候选人获胜前景的判断,适时改变了干预美国选举的方式。当评估认为希拉里有可能获胜后,俄罗斯政府开始将干预重点放在破坏希拉里未来执政前景上。

  此次公开的报告删除了所有机密信息。特朗普当天在接受美国情报机构领导人关于网络袭击美国选举更详细的吹风后发表声明说,网络袭击对选举结果完全没有影响,投票机没有遭到破坏。特朗普还说,他将任命团队在他上任后90天内制定一个打击网络袭击的方案。

  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维基揭秘”先后曝光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内部邮件和希拉里竞选团队主席约翰·波德斯塔的数万封电子邮件,内容分别涉及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官员在党内初选阶段涉嫌暗中破坏该党竞选人伯尼·桑德斯竞选活动以及希拉里对华尔街的闭门有偿演讲内容等,一时让希拉里饱受负面新闻困扰。

  2016年10月,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表联合声明,指认俄罗斯授意并帮助黑客入侵美国网络,并将关于希拉里和民主党的负面信息透露给“维基揭秘”。美国总统奥巴马12月29日宣布,因俄罗斯涉嫌通过网络袭击干预美国总统选举而对俄进行制裁。美国国务院宣布驱逐35名俄外交人员。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