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稳定发展的中美关系是共同期待

2017年01月07日05: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6日电 (记者姜波)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就美国国务卿克里有关中美关系表态答记者问时说,一个稳定发展的中美关系是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共同期待,中方愿与美国现任和下一届政府一道推动两国关系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取得进展。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美国国务院官网显示,国务卿克里向奥巴马总统提交了卸任备忘报告。报告称,在当今世界,美中关系是美对外双边关系中最重要的一组。中美在应对一系列全球挑战上扩大合作。报告也承认,中美双方仍存在分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赞成克里国务卿对这些年中美关系取得重要成果的积极评价。”耿爽说,一个稳定发展的中美关系是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中方愿与美国现任和下一届政府一道,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原则,拓展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两国关系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取得进展,造福两国和其他各国人民。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