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不顾特朗普反对坚持外迁关塔那摩监狱囚犯

2017年01月06日15: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国防部5日宣布,当天共有4名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被转移至沙特阿拉伯。

“美国感谢沙特阿拉伯王国政府的人道主义举动以及对美国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支持。”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8年前竞选期间曾承诺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因此他尽管任期即将届满,仍希望尽可能多地转移在押人员。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则持完全相反态度。他日前通过社交网站推特表示,不应继续从关塔那摩监狱转移在押人员,因为那些人都“极度危险”。

对此,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说,特朗普在1月20日正式就职后可以执行他认为最好的政策。

5日被转移的4名囚犯都是也门籍,已经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超过14年,但从未被正式起诉。

目前关塔那摩仍有55名在押人员,其中19人已通过安保审查,准备转移至意大利、阿曼、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4个国家。

在美国国会去年通过的2017财年国防预算中,关塔那摩监狱的运行花费也被包括在内,这意味着由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也不支持关闭这座监狱。

关塔那摩监狱位于古巴,在美国遭受“9·11”袭击之后由小布什政府批准设立。此后围绕关塔那摩的虐囚丑闻时有发生,令这座监狱成为美国国际形象上的一大污点。(记者刘阳 徐剑梅)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