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宣布实施全国安全计划

刘彤 杨江玲
2017年01月06日09: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巴西司法部长亚历山大·德莫赖斯5日举行记者会,宣布实施以减少凶杀案件、打击有组织犯罪和改善监狱系统为核心的全国安全计划。

德莫赖斯表示,自特梅尔继任总统以来,新政府一直在与地方协商打击犯罪、改善治安的措施。在北部马瑙斯今年元旦发生56人死亡的监狱暴动事件之后,推出全国安全计划显得尤为迫切。

全国安全计划的首要目标是减少凶杀案件。德莫赖斯说,减少凶杀案件的主要措施是联邦和各州与市政府通力合作,特别是情报方面的合作。

打击有组织犯罪将主要针对毒品和武器贩卖集团,其措施包括在军方协助下,加强对全国边境的控制。另外,要加强与邻国特别是南方共同市场成员国的合作,以减少枪支输入和斩断贩毒通道。

德莫赖斯谈到改善监狱系统时说,近年来监狱暴动频繁,原因一是全国监狱大多爆满,二是没有把相互敌对的犯罪团伙人员分开关押。因此,未来将增建新的监狱和改善现有监狱系统。

据当地媒体报道,2017年1月1日发生暴乱的马瑙斯监狱关押犯人的数量是其定员的三倍。另外,由于经济陷于衰退,近两年政府对监狱的拨款大量减少。(记者刘彤 杨江玲)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