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为和解逃税诉讼 德银将向美国支付9500万美元

2017年01月06日09:20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5日报道,德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同意向美国政府支付9500万美元以和解一桩税务欺诈诉讼。

  美国政府于2014年提起上述诉讼,指控德意志银行在2000年利用其壳公司逃避向美国支付税款数千万美元。

  2014年12月,美国政府曾寻求该行支付高达1.9亿美元的税金、罚款和利息。

  美国检察官普里特·巴拉拉(Preet Bharara)在一份声明中称,“通过上述行动与和解协议,美国政府已使得德意志银行承认其避税的行为,并因该行为而向美国支付9500万美元。”

  德意志银行发言人阿曼达·威廉(Amanda Williams)在一份单独声明中称,“我们对这件长达逾16年的纠纷案终达成和解感到满意。”

  近几个月以来,投资者对德意志银行的未来以及是否有充足资金表示担忧,此次和解意味着德意志银行在努力争取解决法律纠纷问题上有了最新进展。

  除此次法律纠纷外,因其在2008年抵押贷款债券中从事具有欺骗性的房地产交易,美国司法部门也曾决定对德意志银行开出140亿美元高额罚单。直到去年12月,德意志银行用72亿美元原则上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