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国防部长否认澳大利亚招募印尼军方成员

2017年01月06日09: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佩恩5日否认澳大利亚一直在招募印尼军方成员成为“势力代理”,而在此之前印尼方面已宣布暂停与澳大利亚的军事合作。

  佩恩表示,印尼军方对澳洲招募印尼军事人员的担忧毫无依据。她同时说,已经撤下导致军事合作暂停的培训材料。

  佩恩说:“我们当努力确保今后使用的材料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是适当的,我相信,这些都是在未来准备培训材料时会考虑到的问题。”

  佩恩还表示,对印尼西巴布亚省的立场不会改变,“我们当然承认印尼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这是我们坚定不移的立场”。

  在另一份声明中,佩恩称澳大利亚致力于“与印尼建立强有力的防务关系”,并将“与印尼沟通,尽快恢复全面合作”。

  此前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曾表示,这一问题需要在执行层面加以澄清,因此,局势并未升级。他同时表示,尽管合作已经暂停,但印尼与澳大利亚的关系仍然良好。

  11月下旬,印尼特种部队前往澳大利亚珀斯特种空勤团总部参加培训,印尼特种部队成员指控澳方培训海报中关于印尼西巴布亚省的表述中存在“侮辱”嫌疑。澳方正对此事件进行调查。目前印尼及澳方均未公布军事合作恢复的预期时间。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