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干政门”三被告出席庭审 崔顺实“喊冤”

2017年01月06日09: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韩国总统亲信干政案5日开庭,遭弹劾总统朴槿惠友人崔顺实、涉嫌共谋的总统府前首秘安钟范与附属秘书郑虎成以被告身分出席首次庭审。崔顺实在庭上表示自己遭受“许多冤屈”。

当地时间2017年1月5日,韩国首尔,韩国“干政门”主要嫌犯崔顺实、韩国前总统高级秘书安钟范及前总统私人秘书郑和成出席首场法庭审理。图为韩国前总统高级秘书安钟范出席首场法庭审理。

总统府前幕僚安钟范与郑虎成,5日与崔顺实在开庭约20分钟前,由警车押解到庭。他们遭控多项罪名,包括滥用职权。

60岁的崔顺实穿着灰色囚犯服,在陈述时向法庭表示:“我受到许多冤屈。”她去年10月遭警方拘留,多次拒绝前往特别检察官办公室接受讯问。

崔顺实律师李炅在(Lee Kyung-jae)告诉法庭:“我的当事人、即总统与安钟范之间并无任何勾结。称被告(崔顺实)涉嫌为基金会向企业集团索取资金的指控,毫无真实性。”

“从基金会成立以来,被告从未意图从中牟取私利。”

当地时间2017年1月5日,韩国首尔,韩国“干政门”主要嫌犯崔顺实、韩国前总统高级秘书安钟范及前总统私人秘书郑和成出席首场法庭审理。

崔顺实的律师也说:“尽管处境如此,而且面临到不知女儿在丹麦被羁押可能有何下场的困难情况,她(崔顺实)仍然在此面对法律。”

崔顺实女儿郑宥拉在韩国当局展开搜索后,1日遭丹麦警方逮捕并羁押,韩国当局正寻求将她引渡。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