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时代》杂志评南非为2017年全球十大风险之一

2017年01月06日08: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5日电(张洁娴)美国《时代》杂志日前评出2017年全球十大风险,其中南非因总统腐败及权力更替而上榜,位列第十。化险集团分析师郭俊逸博士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南非政局受各方力量制约,并不会出现太大变化。

《时代》列出的其他“威胁”包括美国政局的不可预测性、白宫与硅谷之间的矛盾、欧洲国家的权力真空、中东技术变革、全球经济增长停滞等。

美国政治学家Ian Bremmer在报告中分析称,南非总统祖马受腐败指控所扰,同时为权力更替而忧虑。他表示,南非执政党非国大即将到来的换届选举而引发的政治角力,削弱了该国经济发展动力,对重要经济改革构成障碍,并对南非支持周边国家政局稳定的作用也有一定挫伤。

对此,化险集团(ControlRisks)分析师郭俊逸博士向人民网表示,《时代》杂志对于南非的风险评估基本正确。他指出,执政党非国大的内部权力斗争还将导致该国政治改革滞缓,但南非政局并不会出现太大的改变。

“基于南非拥有独立的司法体系、开放的媒体环境、积极发声的公民社会,总统的权力将受到各方力量制约。”郭俊逸说,“即便不会得到显著改善,也不会更加恶化。”

南非媒体数据显示,该国2016年GDP增长仅0.5%,第三季度失业率高达27.1%,为13年来新高,与《国家发展计划》的目标相距甚远。南非《国家发展计划》设定的目标是在2030年前GDP增长达5%、创造1.1千万就业。分析机构野村预测,南非2017年经济增长为1%,2018年为1.6%。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