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恐袭致卢浮宫2016年参观人数显著下滑

张曼
2017年01月05日21: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恐袭致卢浮宫2016年参观人数显著下滑

  新华社巴黎1月5日电(记者张曼)法国巴黎卢浮宫管理部门5日发布公告称,这一全球知名博物馆在2016年共接待参观者730万人次,较2015年下滑15%,而恐袭是造成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

  卢浮宫管理部门分析指出,2015年和2016年发生在法国的一系列恐怖袭击是导致该博物馆游客数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此外,去年6月初卢浮宫因塞纳河水位上升采取的临时闭馆措施也对游客数量有所影响。

  公告显示,卢浮宫去年接待的游客中,外国游客数量明显下滑,所占比例回落至70%。法国本土游客人数保持稳定,参观人数与2015年持平,达200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7月卢浮宫金字塔入口改造工程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明显改善了游客的参观体验,2016年参观者满意度达70%,远高于2015年的53%。

  卢浮宫是世界知名博物馆,也是在巴黎参观人数最多的景点之一。2015年卢浮宫接待游客870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数量达82万人次,在外国游客中人数仅次于美国。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