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伊斯兰党呼吁政府为其领导人回国创造条件

代贺
2017年01月05日20: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阿富汗伊斯兰党呼吁政府为其领导人回国创造条件

  新华社喀布尔1月5日电(记者代贺)阿富汗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党5日发表声明说,尽管联合国尚未将该党领导人希克马蒂亚尔从制裁名单中移除,但后者依然将返回国内。声明呼吁阿富汗政府为希克马蒂亚尔回国创造条件

  声明说,外部势力无权阻碍阿富汗和平进程,无权干涉阿富汗内政,阿富汗的事情应该由阿富汗人民自己做主。

  声明呼吁阿富汗政府尽快落实去年9月底与该党达成的和平协议有关内容,包括赦免并释放关押在监狱里的“伊斯兰党”成员,帮助安置希克马蒂亚尔的追随者等,为希克马蒂亚尔回国创造条件。

  伊斯兰党是阿富汗境内继塔利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之后的第三大武装力量,该党领导人希克马蒂亚尔长期隐居国外。

  2016年9月29日,阿富汗政府与该党在首都喀布尔正式签署和平协议。这是阿政府15年来与反政府武装组织签署的第一份和平协议。阿政府随后曾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书面材料,要求将该党领导人的名字从制裁名单中移除,但目前希克马蒂亚尔依然还在制裁名单中。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