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将重点推进东盟发展六项议题

董成文 杨天沐
2017年01月05日20: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将重点推进东盟发展六项议题

  新华社马尼拉1月5日电(记者董成文 杨天沐)菲律宾总统新闻办公室5日表示,作为2017年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将重点推进六项议题,并就东盟成立50周年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

  菲新闻部长安达纳尔当天在菲总统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六项议题分别是建设以人为本的东盟、地区和平和稳定、海上安全与合作、包容性创新和增长、强化东盟生命力和东盟作为区域主义和全球性力量的示范性。

  安达纳尔同时宣布,菲政府将2017年东盟主题定为“拥抱变革,融入世界”。此外,菲政府将于本月15日在南部城市达沃举行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启动仪式。

  菲律宾副外长恩里克·马纳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是为迎接本地区新挑战做好准备的合适时机。为了贯彻2017年这六项议题,菲律宾今年将在不同城市和地区举办100场左右的会议,并将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庆祝东盟成立50周年。

  东盟成立于1967年,成员国包括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菲律宾、文莱、马来西亚、越南、老挝、柬埔寨和缅甸。东盟首脑会议是最高决策机构,会议每年举行两次,主席由成员国轮流担任。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