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总统宣布更换内阁成员

徐烨 王瑛
2017年01月05日16: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委内瑞拉总统宣布更换内阁成员

  新华社加拉加斯1月4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4日宣布任命阿拉瓜州州长、前内政部长塔雷克·埃尔·埃萨米为副总统,并更换部分内阁成员。

  马杜罗当日宣布,塔雷克·埃尔·埃萨米接替阿里斯托武洛·伊斯图里斯担任副总统职务,伊斯图里斯调任公社和社会运动部长。马杜罗还宣布将目前多个管理经济的部委合并成经济和财政部,任命经济学家拉蒙·科博为部长;内尔松·马丁内斯接替欧洛希奥·德尔皮诺担任石油矿业部长,但德尔皮诺继续担任委内瑞拉石油公司总裁。

  此外,马杜罗还更换了教育部长、文化部长、生态社会主义和水利部长、公共工程部长等阁员。

  马杜罗说,更换部分内阁成员是为了更好的实现政府设定的目标,提高政府效率,解决人民关切的问题。不过,在此次内阁调整中马杜罗没有对国防部长、内政和司法部长以及外交部长等关键岗位进行更换。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