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将现身美国会 号召议员“应战”力保医保计划

2017年01月04日19: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奥巴马将现身美国会 号召议员“应战”力保医保计划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4日在国会短暂现身,以号召支持他的议员“应战”,力保“奥巴马医保”计划。

  奥巴马执政8年致力让美国医保涵盖面扩增数千万人,但候任总统特朗普20日上台后,在共和党掌握国会参众两院的情况下,“奥巴马医保”或将遭到攻击。

  即将卸任的奥巴马希望先发制人,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表示,奥巴马将会见参众两院民主党籍议员,“主要是要商讨如何对抗共和党,避免‘奥巴马医保’病患保护与‘平价医疗法案’遭废除”。

  奥巴马此次罕见的在国会露面,与共和党籍候任副总统彭斯“撞期”。

  彭斯3日说:“我们将聚焦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保’。我们期待通过立法获得工具,清除一直扼杀美国人工作机会的大量繁文缛节及法规。”

  报道指出,民主党在国会选举惨败,在没有共和党议员大批倒戈的情况下,要阻挡改变的选择有限。同时,民主党人也面临奥巴马的改革导致保费攀升和发生连串技术问题等批评。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