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媒评出年度经济人物 特朗普皮卡丘入围前三名

2017年01月04日11:08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动画形象“皮卡丘”

  据法国华文媒体《欧洲时报》1月3日报道,法国《费加罗报》近日由读者投票,评选出了2016年度经济人物,这些人物往往以打破惯例的姿态,给人们留下的深刻的印象。令人惊讶的是,动画形象“皮卡丘”入围了前三名。

  据悉,今年的2016年度经济人物中,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摘得桂冠,紧随其后的是法国前经济部长马克隆,第三名则是动画形象“皮卡丘”。

  第一名 特朗普:“酱油党”的逆袭

  候任美国总统、地产大亨特朗普以32.35%当选《费加罗报》年度经济人物榜首。在美国大选进行到最后阶段之前,特朗普一直被认为是共和党初选中的“酱油选手”。

  《费加罗报》的一些读者曾在2016年末时预测:“特朗普的行为将会导致灾难袭来。”由于其经济计划中浓厚的保护主义色彩,经济界对这位地产大亨和其被称为“亿万富翁俱乐部”的政府所带来的转变之风感到惧怕,尤其是商界。2017年1月20日就职之后,特朗普还将面对强势美元的挑战。

  第二名 马克隆:“反建制”之路能否走得通?

  排名第二的则是法国前经济部长马克隆,得票率为24.15%。如今,马克隆欲以“反建制”候选人的姿态问鼎爱丽舍宫,尤其对党派的初选活动表示排斥。虽然是竞选总统,但马克隆并未依赖于某个党派,而是依仗于他自己发起的政治运动“向前进”。

  然而马克隆却被不少网民取笑为是“奥朗德的前经济顾问”。网民Stifia甚至表示:“有两年的时间,总统的经济计划都是由他实施的。”

  第三名 皮卡丘:游戏明星大放异彩

  紧跟马克隆、以19.23%得票率排名第三的是位虚拟人物——游戏Pokéman Go的超级大明星皮卡丘。网民Diablov表示:“这是亚洲资本主义崛起的象征。”而网民Seb-seb则惋惜地表示:“这也表明了其它上榜人的水平还不如一个虚拟角色。”

  据悉,《费加罗报》此次票选的2016年度经济人物共8人上榜,除以上三位,法国劳工部长科姆里、法国劳工总工会领导人马丁内兹均榜上有名。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