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连发数条推特 细数任内政绩捍卫政治遗产

2017年01月03日13:11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据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1月2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连发多条消息,细数自己任内留下的政绩,并称能够担任美国总统是其“一生的荣幸”。

奥巴马在第一条推特里称,在展望未来的同时,他想花些时间回顾这8年来所取得的进步,是美国人民让这些进步成为可能。

奥巴马首先提到的便是美国的就业形势,称在其任期内尽管美国遭遇80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但美国仍经历了史上最长的就业增长期。

他当然不会忘记捍卫自己大力倡导的医改法案,表示在医疗花费攀升数十年后,如今几乎所有美国人都享有负担得起的医疗保健服务。

关于能源及外交方面的进展,奥巴马这样写道:“我们将外来石油换为洁净能源,我们将燃料效能标准加倍,并且我们将行动推广至全球范围,以拯救我们生活的这一星球。”

“我国将更多的驻外军队撤回美国,我们也加强了美国的领导地位,主要通过外交手段及与他国合作的方式来应对全球问题。”

奥巴马在倒数第二条推特里高度肯定了“美国最高法院2015年裁定同性婚姻合乎宪法”的裁决,称“从实现婚姻平等,到移除获得(平等)机会的障碍,我们在重申所有人生来平等的努力方面创造了历史”。

奥巴马最后表示,能作为美国总统是其一生的荣幸,“很期待以普通公民的身份与大家并肩努力”。

在奥巴马发表这些消息前,将在特朗普上任后担任白宫发言人的肖恩·斯派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朗普计划在上任首日发布行政命令,宣布废除奥巴马政府实行的一系列法案。斯派塞说,8年来,这些法案阻碍了美国经济发展和就业增长。

特朗普将在1月20日宣誓就任总统,这也意味着奥巴马的任期还有不足3周时间。白宫表示,奥巴马目前使用的推特账号将转给下任总统特朗普,奥巴马的推文将转移至新账号保留,新账号将在他卸任后启用。

奥巴马将于1月10日发表告别演说。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