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逮捕一恐怖嫌犯 疑寻求IS资助造汽车炸弹

2017年01月03日12: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位于德国西南边陲的萨尔州内政部2日宣布,该州警方于去年12月31日跨年当天逮捕了一名38岁的叙利亚裔男子,其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存在联系。该州检方披露,该男子被怀疑向IS索取18万欧元用于购买汽车和炸药,策划对德国和欧洲多个目标发动汽车炸弹袭击。

  德国电视一台援引该州副警长Hugo Mueller的话指出,嫌犯被发现通过一款手机的即时通讯软件与IS保持联系。按照其计划,待嫌犯获得其所要求的经费后,他将购买一批汽车,并把这些车辆伪装成警车的外观,再放入炸药,驶向人群密集处发动袭击。

  综合德媒报道,嫌犯的袭击目标可能包括柏林、斯图加特、慕尼黑、埃森、多特蒙德等德国多个城市,以及荷兰、比利时和法国等国。

  据悉,该男子于2014年12月来到德国,2015年1月向当局提交难民申请。从那时起,其曾长期在德国中部的黑森州居住,直到去年8月转为登记居住在萨尔州首府萨尔布吕肯。

  这名男子被捕时身上没有发现携带武器。如今,他处于拘留审查状态,并已承认与IS存在联系,但否认拥有恐怖图谋。截至目前,调查人员对于这笔经费的去向,以及嫌犯是否已经购买和改造了袭击用车辆,仍未掌握确切线索。

  然而,2日亦有媒体报道称,嫌犯向IS索取这些钱的真实目的是用于照顾他在叙利亚的家人。调查人员拒绝对这一说法置评。目前,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

  萨尔州又名萨尔兰州,地处德国西南部边境,紧邻法国和卢森堡。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