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北部一监狱骚乱17小时 至少60名囚犯丧生

2017年01月03日08: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巴西北部亚马逊州一所监狱发生骚乱,导致至少60名囚犯死亡。

当地警察说,骚乱由对立团伙斗殴引起,从当地时间1日开始,持续了17个小时。

星期一(1月2日),参与骚乱的囚徒交出武器,释放了12名监狱看守,向监狱管理当局投降。

巴西的囚犯人数在世界上排名第四,大约有60万名囚犯,存在着严重的监狱人口拥挤问题。

发生骚乱的“阿尼西奥若比姆感化中心”是亚马逊州最大的监狱,有关押454名囚犯的能力,但实际关押着1224人。

报道指出,巴西的许多监狱实际上是由犯罪团伙控制的,对立团伙的暴力打斗时常发生。

有消息说,参与最新暴力行动的犯罪团伙的首领在南部大城市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但是他们的影响力能够渗透到全国各地的监狱。

参与暴力骚乱的黑帮成员一般都来自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的市中心区域,当局为了分割这些黑帮而把他们送到偏远地区的监狱。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