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邀请被美驱逐俄外交官子女赴克宫参加新年庆祝活动

2017年01月02日18: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普京邀请被美驱逐俄外交官子女赴克宫参加新年庆祝活动

  新华社莫斯科1月2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统新闻处2日通报说,俄总统普京已下达指示,邀请所有被美方驱逐的俄驻美外交官子女参加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的新年庆祝活动。

  被美国政府驱逐的俄外交官搭乘俄政府派出的专机于莫斯科时间1日17时(北京时间22时)左右离开华盛顿,2日一大早返回莫斯科。专机机长在飞行途中宣布了普京对孩子们的邀请。

  美国政府2016年12月29日以“干预美国大选”和“向在俄工作的美国外交官施压”为由,对包括俄罗斯情报总局和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在内的5个俄罗斯实体机构和4名俄情报总局高层官员实施制裁。此外,美国国务院同时宣布35名俄驻美大使馆和俄驻旧金山领事馆官员为不受欢迎的人,称他们的行为与外交官身份不符,勒令他们与家人在72小时内离境。

  对此,俄外长拉夫罗夫去年12月30日建议普京驱逐35名美国外交官,以作为对美国的回应。但普京当天决定不驱逐美国驻俄外交官,并邀请其子女前往克里姆林宫参加新年和1月7日东正教圣诞节庆祝活动。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