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拿大机长醉酒登机后不省人事 被抬下飞机

2017年01月02日12: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1月2日电 元旦前夕,加拿大一家廉价航空公司的机长在航班起飞前喝醉,结果在驾驶舱内人事不省。其他机组人员果断上报情况后,将这位机长抬下飞机,避免了一场潜在事故。目前,涉事机长已被警方逮捕,可能面临刑事指控。

当地媒体报道,上述险些“酒后开飞机”的机长隶属于加拿大“太阳翼航空公司”。事发前,原定由他驾驶的波音737型客机载有99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准备于2016年12月31日一早从卡尔加里飞往墨西哥城市坎昆。

据悉,被捕两小时后,这名肇事机长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仍超过法定标准3倍多。事发后,替补机长迅速接管了飞机,航班不久后顺利起飞。在加拿大,航班机组人员在8小时工作时间内饮酒或受到酒精影响属于刑事犯罪。(高轶军)

图为事发飞机资料照片

(责编:郑光明(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