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法国实习医生变身“圣战分子” 出境被捕涉恐受审

龙剑武
2016年12月30日13: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一名曾经担任过驻院实习医生、后来试图前往中东“参战”的法国人29日在巴黎因涉恐罪名受审。

据法国新闻电台报道,现年29岁的阿米内·L在被国家警察总局反恐分局扣留4天后,于29日被移交给反恐法官审理并接受临时羁押。他被控的主要罪名为“参加与恐怖犯罪集团有关的不法团伙”。

报道称,阿米内25日在土耳其境内被捕随即遭到土当局驱逐。根据调查人员的说法,阿米内当时正准备从土耳其越境,前往伊拉克或者叙利亚的交战地区。

报道还说,截至目前,这名在网上绰号为“柳叶刀”的嫌疑人拒绝回答警方的问话。调查人员已经传讯了他的母亲和兄弟姐妹,但其亲友均反映并未发现他出现过激化的倾向。

阿米内曾在法国南部港口城市马赛的医疗系统工作3年,并于今年3月至10月在当地一家医院的整形外科实习。调查人员认为,在此期间,他可能与一些激进组织成员有过接触。

2015年,他因在网上散布为恐怖主义张目的言论和经常浏览宣扬“圣战”的网站而被人举报。反恐部门随即对他展开了调查。据其前女友表示,他可能早在2013年搬到马赛时就已经开始变得激进。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