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重返政坛?英前首相卡梅伦或将成为北约秘书长

朱佩
2016年12月30日13:4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英国于2016年6月23日就是否留在欧盟进行了全民公投,51,9%的英国人投票支持脱欧。随后,支持保留欧盟成员国资格的英国首相卡梅伦提出辞职。特蕾莎·梅成为保守党党首,之后任英国新一任首相。

据俄新社29日援引《每日邮报》消息称,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将成为最可能当选北约秘书长的候选人之一。

《每日邮报》援引不知名官员的消息称,如果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决定提名卡梅伦任北约秘书长,卡梅伦将获得超过26万欧元的年薪。但目前前首相卡梅伦的代表未对这一消息做出评论。

另据该报援引与卡梅伦有关的知情人士消息表示,对于英国而言,如果英国希望“继续在欧洲安全领域发挥最重要的作用并向欧盟盟友证明英国希望在退欧之后仍然在欧洲大陆扮演着建设性角色”,那么任命英国籍的北约秘书长就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

此外,该报还指出,卡梅伦的政府盟友们认为,英国有能力提名和任命卡梅伦为北约秘书长,同时他们声明,卡梅伦本人也已经准备好对这一任命进行考虑。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