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6年巴西贸易顺差或创历史新高

王正润
2016年12月29日15: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2016年巴西贸易顺差或创历史新高

  新华社圣保罗12月28日电(记者王正润)据巴西央行最新数据,2016年巴西贸易顺差或高达471亿美元,将创历史新高。

  巴西对外贸易协会主席何塞·奥古斯托·德卡斯特罗表示,巴西贸易顺差规模创历史新高从侧面显示出巴西经济的低迷。

  数据显示,受巴西经济危机影响,今年巴西进出口总额大幅下跌,预计将降到3200亿美元,相比2011年近5000亿美元的峰值,跌幅超过30%。其中进口跌幅远大于出口,根据巴西外贸部门的数据,截至11月,今年巴西出口同比下降2.9%,而进口下降高达21.7%。

  分析人士认为,巴西政局动荡和经济持续衰退等因素影响投资者信心,导致机械设备进口投资疲软,截至今年9月30日巴西投资已经连续10个季度下滑。分析人士预计,明年巴西进口仍将疲软,但出口会随着大宗商品价格上升而好转。

  巴西自2014年下半年开始的经济衰退波及各个经济领域。专家表示,随着巴西政局趋向稳定和市场信心得到恢复,巴西经济有望在明年走出衰退,开始缓慢复苏。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