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美国向叙反政府武装提供武器是敌对行为

2016年12月29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表示,美国最近决定放松对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提供武器的限制是“敌对行为”,将威胁叙利亚境内的俄罗斯部队和其他利益相关方。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利亚·扎哈罗娃27日批评了这项政策改变,并对路透社说:“为其提供武器,包括移动式防空系统已经写入了新的法案”。她所指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最近签署的国防法案。奥巴马总统一直批评莫斯科介入叙利亚战争。扎哈罗娃表示,俄罗斯空军、其他俄罗斯官兵以及莫斯科驻大马士革使馆都会直接受到威胁,而且为这些反政府武装提供的武器很快会落入圣战分子手里。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表示,俄罗斯方面的评论并不是什么新的指控,而美国不会为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提供便携式防空导弹。托纳当天对记者表示:“我们对便携式防空系统的态度不变。我们对这类武器进入叙利亚深感担忧。”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政府长期与俄罗斯交好,俄罗斯在叙利亚港口城市拉塔基亚拥有空军基地。俄罗斯帮助叙利亚政府军重新夺回了被反政府武装占据的领土,而美国支持部分叙利亚反政府武装。(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