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媒批安倍珍珠港表态毫无反省之心

2016年12月29日05: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首尔12月28日电  (记者姚琪琳)韩联社28日晚发表社论批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访问美国夏威夷珍珠港时所作表态,称其言论完全是倒退的历史观,全然看不出对日本侵略历史有丝毫的反省之心。

  作为日本当年侵略战争的受害方,韩国方面密切关注安倍珍珠港之行。韩国媒体对安倍刻意回避道歉和反省,仅强调和解的“作秀”进行了批评。韩联社社论指出,安倍一边与美国大谈和解,一边却绝口不提对侵略战争的谢罪和反省。

  《韩民族日报》28日在社论中批评安倍完全回避日本作为战争加害国的责任,认为这种外交政策只会加剧矛盾。社论说,安倍应该铭记,如果不真诚反省历史,不可能实现真正的和解。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29日 03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