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独检组请求调取总统亲信崔顺实周边人财产信息

2016年12月28日16: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独检组请求调取总统亲信崔顺实周边人财产信息

  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2月19日举行庭前会议,“总统亲信门”事件主角崔顺实首次出庭,但对检方的指控一概予以否认。

  中新网12月28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亲信门独立检察组发言人李圭哲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已向金融监督院申请查询亲信门主角崔顺实的周边人约40名的财产情况。

  根据韩国国会11月22日通过的《任命独立检察官调查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的法案》相关规定,有关崔顺实及其一家非法敛财藏富的疑点属调查对象。

  然而李圭哲说,现阶段不便公开该40人的选定标准,以及韩国总统朴槿惠是否也在其列。

  独立检察组此前聘用一名律师和前国税厅高级干部,调查崔顺实财产形成过程、在德国等海外资产、境外藏富与否等。

  据预测,独立检察组将重点调查崔顺实父亲崔太敏积累财产的过程、在国内外的资产规模等。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