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首位女飞行员向美国求庇护 遭批其背叛国家

2016年12月28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26日,阿富汗首位固定翼飞机女飞行员宣布向美国寻求庇护后,遭到国防部官员及舆论批评,指责其背叛国家,也引发阿富汗国内热议。该国最具争议性议题浮上台面,包括安全问题、女性权利,以及大批年轻人口外移。

报道说,25岁的拉马尼(Niloofar Rahmani)结束在美国空军部队15个月训练,在上周返国前夕,她以担心自身安全为由,宣布向美国寻求庇护,在阿富汗国内掀起批评声浪,认为她背叛了自己的国家,但也得到女权运动人士的支持。

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拉德马尼许(Mohammad Radmanish)当天告诉法新社:“她在美国的发言相当不负责任,也令人意外,她应该扮演其他阿富汗年轻人的榜样。但她背叛自己的祖国,这是种耻辱。”(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