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钻石大亨为200多名无父贫女办集体婚礼

陈丹
2016年12月28日09: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印度钻石大亨为200多名无父贫女办集体婚礼

  印度一名钻石大亨在圣诞节当天为200多名失去父亲的新娘举办集体婚礼,并赠予价值不菲的嫁妆,帮助这些穷人家的女儿展开婚后新生活。

  法新社26日报道,这场集体婚礼在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的“钻石抛光城”苏拉特市举行。钻石商马赫什·萨瓦尼依照印度教婚礼仪式送236名新娘出嫁。

  数千人现场观礼。新娘身穿色彩艳丽的传统服饰,佩戴华丽珠宝。她们每人的嫁妆包括床和沙发等家居用品以及金饰品,总价值约50万卢比(约合5万元人民币)。

  萨瓦尼做婚礼慈善,缘起于2008年,当时,他手下一名员工在两个女儿结婚前半个月不幸去世,家里不得不把准备办婚礼的钱用来办丧事。萨瓦尼决定当这两个孩子的养父,把她们风风光光地嫁出去。

  从2012年开始,萨瓦尼每年都要为家境贫寒且失去父亲的女子举办集体婚礼。他认为,送新娘出嫁是神的恩赐。萨瓦尼说,算上今年这场集体婚礼,他作为“骄傲的爸爸”已经嫁出了700多个“女儿”。

  印度传统婚礼以热闹奢华、宾客众多著称,不过这场规模盛大的集体婚礼花费不详。新郎中有两人是萨瓦尼的儿子,所以当天一共有238对新人。(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