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谈安倍访珍珠港

清算历史是一厢情愿

2016年12月28日02: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李宁)针对有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希望通过访问珍珠港“完全清算二战历史”,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7日说,没有中国等亚洲受害国的和解,日本历史这一页翻不过去。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共同社报道,“宽容的心”和“历史和解”将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珍珠港的关键词,他希望通过此行“完全清算二战历史”。你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去趟珍珠港‘慰灵’就想完全清算二战历史?这恐怕是一厢情愿。”

  她说,不要忘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在中国,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没有中国等亚洲受害国的和解,日本历史这一页翻不过去。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28日 03 版)
(责编: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