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成立五周年部长级会议举行

郭声琨作主旨发言

2016年12月28日02: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张洋)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成立五周年部长级会议27日在京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郭声琨指出,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成立五年来,有效维护了地区安全稳定,有力促进了地区繁荣发展,已成为不同国家开展地区执法安全合作的成功典范。中方愿与各方共同努力,弘扬“湄公河精神”,全面深化务实合作,把建设“平安湄公河”作为机制发展的目标,共同建设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进一步深化联合巡逻执法、禁毒、反恐和边境管理等各领域合作,努力打造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升级版,为地区乃至世界的安全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机制成员国老挝、缅甸、泰国及观察员国柬埔寨、越南执法安全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通过了《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五周年部长级会议声明》。会议后,郭声琨还分别会见了率团参会的老挝公安部部长宋乔、国防部副部长温西,缅甸内政部副部长昂梭,泰国国家安全院秘书长塔威。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28日 03 版)
(责编: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