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芝加哥“血腥”圣诞周末 12人遭枪杀40多人受伤

2016年12月27日10: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美国芝加哥市在刚刚过去的圣诞节周末再次贴上了“血腥”标签。警方称,自23日晚至26日清晨,全市共有12人被枪杀,40多人遭枪击受伤,暴力案件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如果任何人认为这是正常的,那么你错了,这不可以,这种现象非常不正常。”芝加哥警方负责人约翰逊(Eddie Johnson)在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种暴力是“不可接受的”。去年圣诞节周末,芝加哥有30多人被枪击,6人死亡。

据《芝加哥太阳时报》和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警方指出,90%的死者与帮派有关系,他们有犯罪记录或已被列在警局执法列表上。大多数人都是被有针对性地枪杀。

约翰逊再次呼吁对重复犯罪的罪犯进行更严厉的处罚,称自周五以来,警方已从街上收缴了45支枪。“犯罪分子的目标非常明确,专门在那些潜在竞争对手与家人朋友庆祝节日时下手。”约翰逊说,“这些枪手罪犯已经多次向我们表明,他们不会按社会规则行事。”

最近的一次大规模枪击案发生在25日晚9时20分,芝加哥东查塔姆社区一住家举行聚会时,一人身穿灰色兜帽衫从相邻小巷走出并朝门廊开火,2名青年遭枪击身亡,另有5人受伤,其中两人情况危急。

芝加哥警察局发言人埃斯特拉达(Jose Estrada)告诉《纽约时报》,今年迄今该城市死于凶杀案的人数达745人,高于去年同期的476人,是近20年来的最高纪录。遭枪击的受害者总数为4252人,比2015年的2884人增加了47%。大多数受害者为30岁以下男性。

当局将凶杀和枪击案数量暴增归因为帮派拼斗,各帮派团伙常因领地等纠纷恶化升级为枪战。由于凶杀案增加速度太快,许多案件警方调查至今没有拘捕任何嫌犯。

今年,芝加哥谋杀案数量已经超过洛杉矶和纽约市的总和。《芝加哥论坛报》刊发专栏文章称,该市近20年來凶杀死亡人数首次超过700人,“罪恶之城”已全面失控。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