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总理召见美驻以大使及支持联合国决议10国大使

2016年12月26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针对谴责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建造犹太人定居点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美国拒绝投下否决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5日召见美国大使,对奥巴马政府展开严厉抨击。内塔尼亚胡25日晚和美国大使会面。内塔尼亚胡12月24日晚在犹太人传统的光明节点烛仪式上发表讲话以色列将在一个月内重新评估与联合国各机构的关系,且他已下令削减以色列向联合国5个机构支付的会费。

一名以色列官员12月25日告诉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就这项决议投弃权票而非否决票,使得这些决议案通过后,导致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夏皮罗(Daniel Shapiro)被召见。在此之前,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在每个星期内阁会议中强力批判奥巴马政府的作法。

内塔尼亚胡25日对内阁官员表示,从掌握的情资显示,此一决议无疑是奥巴马政府发起、支持、协调措辞而且要求通过的。内塔尼亚胡也把矛头指向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如同我在22日对克里说的,朋友不会把朋友提 交给安理会。”以色列稍早也召见10个对此决议投支持票国家的大使。安理会决议要求以色列“立即和完全停止在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所有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定居点活动。”

安理会是应委内瑞拉、塞内加尔、新西兰和马来西亚四国的要求进行表决的。这项提案最早由埃及发起,但埃及在埃及总统塞西和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通过电话之后,撤回了要求。(老任)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