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或增加遣返难民数量 欧盟:不应切断难民入欧之路

2016年12月26日08:31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德国反思难民政策。”德国《明镜》周刊25日表示,柏林惨案主要嫌犯在意大利被击毙后,德国再度掀起国内安全大讨论。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增加遣返难民的数量,内政部长也承诺加强安全措施。欧盟委员会则反对德国改变难民政策。

  突尼斯内政部24日发布声明称,突尼斯警方23日逮捕了3名与柏林惨案主犯阿姆里有关联的嫌犯。3名嫌疑人年龄在18岁到27岁之间,都是一个“恐怖分子团伙”的成员。其中一名是阿姆里的侄子。他已承认自己和阿姆里通过一个手机通讯软件用加密的形式进行过联系。阿姆里曾希望他能够宣誓效忠“伊斯兰国”,也曾给他寄过钱。

  一直坚持“欢迎难民”政策的默克尔近日表示,要对阿姆里是如何成为漏网之鱼进行“全面的分析”。德国将“明显加速”对避难申请遭拒者的遣返流程。“我们将全面审核,国家安保措施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她说。《焦点》周刊评论说,默克尔的难民政策因柏林惨案彻底改变。“现在已经到了问责的时候了。”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承诺,德国将简化遣返被拒难民的法律手续。

  但是,也有一些人继续支持难民收容政策,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柏林恐袭事件不应切断难民进入欧洲的道路。“欧洲应当向那些逃离冲突或恐怖主义的人们提供避难所。如果怀疑所有难民是恐怖分子,这是不对的。”德国总统高克也在圣诞讲话中强调,对恐怖主义的愤怒不能转变为仇恨和暴力。他呼吁公民要克制、相互尊重。[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