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宜家产五斗柜砸死三幼儿 共赔偿5000万美元

2016年12月25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法新社、路透社报道,三个美国家庭因为孩子被翻倒的宜家五斗柜压死而获得赔偿。如今,宜家与他们达成了庭外和解,赔偿金额合计5000万美元。

代表三名幼儿家属的律师事务所23日在费城发表了相关声明。宜家方面仅证实已达成和解,但拒绝透露详情,因为该协议还须得到法庭批准。宜家称:"我们现在不宜就此发表评论"。

这三个家庭都失去了一名年约两岁的幼童。他们都是被翻倒的宜家五斗柜压死。除了对家属进行赔偿,宜家还将以三名遇难儿童的名义向三家儿童医院各捐赠5万美元,并向一个儿童安全基金会另行捐赠10万美元。

在多起幼童死亡事件发生后,今年夏天,宜家公司在美国、加拿大和中国一共召回了超过3700万个马尔姆(MALM)系列五斗柜。根据美国消费者安全委员会(CPSC)今年6月份的报告,自1989年来,共有6人因为宜家橱柜死亡,31人受伤。

宜家公司日前一份声明中称,马尔姆系列五斗柜自2011年以来已造成四人死亡。宜家指出,该系列梳妆台必须按照说明书固定在墙上。(老任)

(责编:常红、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