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内塔尼亚胡称以色列将重新评估与联合国的关系

2016年12月25日06:4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24日电(记者范小林 杨志望)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4日晚表示,以色列将重新评估与联合国的关系。

  内塔尼亚胡当晚在犹太人传统的光明节点烛仪式上发表讲话,再次抨击联合国安理会23日通过的敦促以色列停止一切定居点活动的决议,表示以色列将断然拒绝这一决议。

  内塔尼亚胡说,以色列将在一个月内重新评估与联合国各机构的关系,且他已下令削减以色列向联合国5个机构支付的会费。内塔尼亚胡没有说明是哪5个联合国机构,但称这5个机构“格外敌视”以色列。

  联合国安理会23日通过决议,重申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定居点活动“违反国际法”,并敦促以色列立即和全面停止一切定居点活动。

  定居点问题是巴以问题症结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后开始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国际社会认为所有的犹太人定居点都属非法,并对中东实现和平构成威胁。

(责编:王吉全、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