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政府百亿欧元救助意第三大银行

2016年12月24日16: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意大利政府23日批准了一项高达200亿欧元(1欧元约合1.05美元)的救助计划,以避免本国第三大银行西雅那银行出现债务违约。

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当天宣布,相关法案已在议会以多数票通过,政府将设立一个200亿欧元的基金对银行业进行救助。真蒂洛尼说,该计划“不仅将保护小储户利益,使银行系统更加稳固,同时也能救助西雅那银行”。

西雅那银行成立于1472年,是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银行,也是意大利第三大银行。目前,约4万名小投资者持有该行约21亿欧元债券。今年7月,该行因其高达数百亿欧元的不良贷款而未能通过欧洲央行的压力测试。

欧洲央行曾要求,西雅那银行必须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从私人部门筹集维持其运营所需的50亿欧元。近日,该行试图发股筹集50亿欧元,但以失败告终。

意大利政府持有西雅那银行4%的股份。根据救助计划,政府将以“预防性资本重组”的方式向该行注资,待该行具备偿债能力后,政府将收回资金。据当地媒体分析,救助计划或将分阶段在两到三个月内完成。(记者罗娜)

(责编:覃博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