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宜家抽屉柜压死7名儿童 三家庭获赔5000万美元

2016年12月24日09:1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日本共同社12月23日报道,瑞典家具业巨头宜家公司(IKEA)出售的MALM系列抽屉柜因重心不稳发生多宗抽屉柜倾倒意外,至今已造成7名儿童死亡。宜家22日与其中3名死者家属达成和解,愿意赔偿5000万美元。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今年6月曾表示,宜家在全美和加拿大回收了3600组MALM系列抽屉柜。

据报道,代表3名受害者家属的律师行发表声明指出,3个家庭将会平分赔偿金,宜家也会以3名受害者的名义,额外向他们曾入住的医院及一间非营利儿童安全组织捐出共25万美元。

据悉,这3名受害者是今年2月不幸遭压死的泰德(22个月大),以及分别于2014年2月与6月丧命、同样是两岁的库伦和凯登。他们都是遭家中的MALM柜突然倒下而压死。

MALM系列橱柜在2012年是宜家最畅销家具,全球至少卖2900万个。(记者 余鹏飞)

(责编:覃博雅、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