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首段“太阳能公路”投入使用

2016年12月24日04: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巴黎12月23日电  (记者张雪飞)全球首段“太阳能公路”22日在法国西北部图鲁夫尔欧佩尔什镇正式投入使用。这是目前世界上第一段真正可供机动车行驶的“太阳能公路”,能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为城市供电。

  当天中午,法国生态、可持续发展和能源部部长赛格琳·罗雅尔按下开关,启动了这段长1公里,宽2米,单向行驶,且融合了先进科技和环保理念的“新型公路”。

  这段“太阳能公路”车道表面被众多边长15厘米的方形太阳能板覆盖,太阳能板总面积达2800平方米,路边的电子牌会实时显示当日发电量、发电总量等数据。

  “太阳能公路”由法国政府斥资500万欧元修建,表面铺设的太阳能板由法国布伊格集团旗下的COLAS公司建造。这段公路平均每天发电近800度,年发电量约28万度,可支撑一个5000人口小镇的日常公共照明用电。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24日 03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