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升至半年来最高水平

郑启航
2016年12月23日14: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升至半年来最高水平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2日电(记者郑启航 高攀)美国劳工部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至27.5万,为半年来最高水平,但美国就业市场整体向好态势没有改变。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在截至12月17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7.5万,较前一周未经修正的数字上升2.1万。波动性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为26.375万,比前一周未经修正的数字上升6000。

  数据还显示,在截至12月10日的一周,美国全国领取失业救济人数为203.6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上升1.5万。

  美国劳工部表示,截至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连续94周维持在30万人以下的健康水平,是1970年以来持续最长的一段时间。

  美联储主席耶伦19日表示,得益于过去几年美国经济的缓慢复苏,当前就业市场的表现为近十年来最强。

  美国劳工部本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就业市场继续改善,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7.8万个,失业率从前月的4.9%降至4.6%,为2007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