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冲绳民众举行集会 抗议美军“鱼鹰”机迫降事故

2016年12月23日09: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日本冲绳县6月19日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全部离开,并且从根本上修改给予驻日美军司法庇护特权的协定。集会在冲绳县首府那霸市一座公园内的体育场举行。主办方说,参加者达到6.5万人。

  据日媒报道,本月22日,在日本政府主办的美军北部训练场(位于冲绳县东村等地)部分归还仪式举行地名护市,抗议美军“鱼鹰”运输机迫降事故和恢复飞行的居民们举行紧急集会。

  据主办方介绍,约有4200人参加。与会者愤怒高呼,称归还仪式是“虚伪仪式”、“让我们赌上冲绳人的尊严,把缺陷飞机和基地撤走”。

  据报道,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出席了在室内运动场举行的集会。他站在台上高声指出,“只能说日本政府和防卫省欺骗了县民。我将凭借县所拥有的一切手段,以坚定不移地决心来采取措施”,再度强调了反对普天间机场(位于宜野湾市)迁入名护市边野古的姿态。

  名护市市长稻岭进也表示“县民没有人认为(归还训练场)会减轻基地负担。即便(日本)政府这样处理,我们也绝不会放弃”。

  先于该集会在名护市的万国津梁馆前举行的集会上,当地居民等数百人齐声高呼“不允许虚伪的归还仪式”、“不要建造美军基地”。在大雨滂沱中,他们与包括来自县外的警备警察们持续对峙,举起了写有“不允许‘鱼鹰’飞行”、“撤走所有基地”的标语牌。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