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约谈军工巨头“大幅压价” 特朗普获降价承诺

2016年12月23日09: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1日约谈两家美国军工承包商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分别对两家公司的“空军一号”和F-35战机“大幅压价”,并得到波音“降价”承诺。

  特朗普当天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马阿拉戈俱乐部,会见波音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琳·休森。

  “空军一号”是美国总统专机,具备特殊的通信、安全和自卫功能。米伦伯格当天向特朗普保证,“空军一号”造价不会失控,价格会低于“40亿美元”。米伦伯格告诉媒体,眼下波音正努力在“确保总统安全、保卫国家安全”的同时,把价格降下来。

  F-35战机是美国与部分盟国合作研制的第五代多用途作战飞机,配备新型航电设备,具备雷达隐身能力。谈及对F-35战机的压价情况,特朗普对记者“打太极”:“这有点像跳舞,(不过)我们会让价格降下来”,“F-35战机太贵了”。

  休森在声明中说,会晤“富有成效”,最终会交付出价格合理的F-35战机。

  本月以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点名批评”这两家公司,称其产品成本失控,一度说要取消“空军一号”的订单。(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