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挫败圣诞节恐袭阴谋 逮捕七人

2016年12月23日09: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澳大利亚警方挫败一起针对墨尔本中部地区的恐怖袭击阴谋,并在墨尔本展开的突击行动中逮捕了七人。

维多利亚州警察总监阿什顿23日透露,落网嫌犯计划在圣诞节以炸药攻击墨尔本的地标性地点如火车站、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和圣保罗教堂(St Paul's Cathedral)。他在记者会上说:“过去两周……我们针对相信是一起恐怖袭击阴谋展开了刑事调查。我们相信,(恐怖分子)密谋展开多模式的袭击,很可能是在圣诞节。”阿什顿透露:“我们所说的正在策划中的袭击行动,相信将涉及爆炸和炸药的使用。我们已搜集到证据支持这一论点。”

澳洲警方23日上午逮捕的七个人当中,还有五人仍遭拘留。阿什顿说,他们当中有四人是在澳洲出生的黎巴嫩籍公民,第五人是在埃及出世的澳大利亚公民,年龄皆为20多岁。他指出:“这些人肯定是自我激进化的,他们是受到了伊国组织及其宣传的影响。”(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