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干涉法国大选?或遭美情报部门调查

2016年12月23日09: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英国《每日快报》22日报道,法国总统候选人、极右翼国民阵线领导人玛丽娜·勒庞因向一家与俄罗斯关系颇近的银行寻求竞选贷款,可能遭遇美国情报部门的调查。

  据《每日快报》报道,今年2月,勒庞向第一捷克俄罗斯银行贷款3000万美元(约合2.1亿元人民币)用于总统竞选活动。这家银行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由俄罗斯和捷克政府共同创办,旨在提高两国经贸交往。按《每日快报》说法,这家银行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关系颇近”。

  勒庞和俄罗斯的关系引起美国共和党籍众议员、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迈克·特纳关注。法国《鸭鸣报》周刊报道,特纳给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写信,敦促克拉珀调查一场“旨在针对美国和其他俄罗斯利益竞争对手的信息战”,查明更多“详情”。

  按照英国《每日电讯报》说法,勒庞否认从俄罗斯银行贷款会影响这一党派的政策决定,而且她对普京本人的青睐也早在贷款行为之前。

  就定于明年4月举行的总统选举,民意调查预测,勒庞有望在首轮投票中取得较好成绩,晋级决胜轮,但最终会输给主流的保守派候选人。

  今年10月,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表联合声明,指认俄罗斯干扰2016年总统选举。普京对此回应说,美国试图将俄罗斯塑造成敌人,以转移民众对国内问题的注意力,俄美关系是美国内政的牺牲品。(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