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黑人男子冤狱31年索赔百万 仅拿到75美元

2016年12月23日08: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田纳西一名黑人男子麦金尼被关冤狱31年。7年前获释之后,为了补偿自己在牢里度过的岁月而向该州索赔100万美元。到目前为止,他仅拿到75美元。

据报道,1977年10月孟菲斯一名妇女在家里遭到两名闯入者强奸。她随后指认一名邻居、当时22岁的麦金尼(Lawrence McKinney)。后者1978年被裁定强奸和盗窃罪名成立,被判监禁115年。后来,DNA证据在2008年为他洗刷罪名。2009年他获释的时候,田纳西州惩教局给他一张75美元的支票,让他开始生活。麦金尼说,因为没有身份证,三个月之后才将那张支票兑现。今年61岁的他要求州长哈斯拉姆(Bill Haslam)为他平反。为州长提供建议的田纳西保释委员会以7-0否定了麦金尼的在9月举行听证会的要求。只有正式平反才能为麦金尼打开向该州索赔100万美元的大门。

田纳西保释委员会发言人麦当诺(Melissa McDonald)说,“该委员会评估了犯罪、定罪及随后上诉的所有相关信息以及申诉者提供的所有信息。……考虑所有证据之后,该委员会没有发现清晰又有说服力的证据能证明他无辜,因此拒绝在这一案件上提出宽大的建议。(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